夏音

愿你温柔而强大

《预感》


  
  
昨晚睡得不太安稳,醒来时胸口悬着口气,深呼吸没有用,喝水没有用,吃糖也没有用。
思考了很久才想起来,那幅画你还没来取。于是把画包起来,往你的甜品店去了。
  
你套了件长衬衫,裤脚刚好到露出脚踝的位置,头发似乎长了些。
三个月前你向我订了这幅画,之后就再没见过面。我说三个月太赶了,画不好的,你露出些无奈的表情,于是我勉强答应了下来。谁知三个月少眠不休的,竟然真的画好了。
我期待了很久你看到这幅画时的表情,却一直没等到你来取。
  
盯着你的脚踝发了半晌呆,直到你叫我时我才反应过来,给了你一个慌张的微笑。
你和我说抱歉,这阵子没得空。我笑笑表示理解,接过了你递给我的甜点。你还记得我的喜好,甜得发腻。
  
“是工作比较忙吗?”问完后我静静地看着你。
你回避了我的目光,沉默了许久,才缓缓开口:“不……其实我……”
我打断了你犹犹豫豫的说辞,问:“你让我画的那个女孩是谁?”
你似乎被我的问题噎住了,半天没出声。我叹了口气,放下手里的小叉子,保持着无懈可击的笑容,硬是等到脸僵了,你终于开了口。
“其实你没必要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,我……你应该找个好女孩,然后结婚生子……”
“看来我没有猜错。”我将甜点慢悠悠地送入口中,有些得意,“太好了,我还担心那幅画你会不喜欢。”
你大概误解了我的意思,像是松了口气,眼里带着不知是感激还是解脱的情绪,拍拍我的手道:“谢谢你。”
“不客气。你现在要看看那幅画吗?”
“啊……那也好。”说完你拆开了画的包装。
我撑着头,又贪心地多看了你几眼。这三个月你应该过得很好,皮肤干净了些,脸上也没有扎人的胡茬了。不像我,黑眼圈更重了,即使尽力笑了,眼角也只有疲惫。
  
“你……”你的笑容像是脸上裂开的口子。
我抬起头,不解地望向你:“嗯?怎么了吗?”
  
我沿着你颤抖的手向地上看去,那幅画就这么静静地躺在那里,可怜的女孩眼神空洞,面容消瘦,赤裸的身体接近腐烂,真是……太恶心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